学院新闻

  •   


我校举行2022年度江西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宜春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7

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新入职教师了解教师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尽快完成角色转化。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926日,我校于主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22江西省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宜春学院教学点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人事处处长刘英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文杰副院长翁弟芳、副书记张朝辉等出席仪式,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宜春开放大学、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5所高校18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朝辉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严青松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强调,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既是个人成长进步、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本需要,更是关乎学校事业建设发展后劲的支撑和依托,青年教师应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紧密结合,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教师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随后,付文杰对培训有关安排及纪律进行了解读,本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上课、小组研讨、线上教学、现场观摩、实践教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强调了岗前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教师们认真遵守请假制度、课堂纪律、宜春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刻苦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努力通过考试。希望教师们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早日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而努力。

宜春学院熊鹰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表示,将做到终身学习,提高素质能力;身正为范,提升人格魅力;无私奉献,常怀仁爱之心。将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职责担当,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与会领导与新入职教师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