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我校举行宜春市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3日上午,宜春市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班仪式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尚能众创空间路演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安华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文杰、副院长翁弟芳、党总支副书记姜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主任科员熊志武、科员龚雪,本期培训班教师代表、班主任,2020年度全体军转干部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文杰主持。

 

开班仪式上,余新卫代表学校致辞,她对军队转业干部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就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近年来发展状况、专业特色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建设有关精神要求,把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培训工作全过程。最后,她就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采取措施,保障有力;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王安华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他就此次培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责任部门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搭建稳固通畅的培训平台,提升军队转业干部工作能力,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二是希望军转干部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加快融入社会,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三是希望军转干部保持初心,恪尽职守,永葆军人本色,增强奉献地方的本领,实现自身的价值。

  

政法学院陈淑文、宜春市卫健委刘志勇分别作为教师、学员代表做了发言。陈淑文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利用学校优质资源加强学习,并为大家提供了可行的学习建议,指明了学习途径和方法。刘志勇代表全体学员,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改善知识结构,促进工作岗位转换,从思想、能力、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为宜春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我校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宜春市2020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学校非常重视,制定了详细培训实施方案和教学计划。在总结了去年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此次培训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军转干部岗位需求实际进行了创新,以充分适应宜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需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