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军转干部胡玉祥在将军故里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1-06-09

“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6月8日下午6时许,甘祖昌干部学院所在的沿背村南溪河河岸传来一群小孩子急促的呼救声。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宜春市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学员胡玉祥正准备去看采茶剧《并蒂莲花》,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到岸边,往岸下一看,一个小男孩正在河中惊慌失措。

来不及多想,胡玉祥立即下入河中,涉险落水儿童救上据查,事故原因是小男孩玩耍时攀爬栏杆,不幸落水。所幸的是,小男孩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并无大碍。救起小男孩后,胡玉祥来不及换衣服就直奔教室上课据了解,胡玉祥所救的小孩正是他所住的15A号沿背民宿户家的孩子。“幸亏有你相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被救小男孩的家长激动地向胡玉祥表示感谢。

 

面对感谢,当兵24年的胡玉祥说道:“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责任,融入血液的东西,谁都改不了。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换作谁都会选择这么做的。”

甘祖昌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林俊江了解到此事后,立即赶到15A号民宿户家,代表学院向学员以及宜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带班领导致以谢意,并向学员颁发了“龚全珍式好学员”荣誉证书。

 

 

继续教育学院在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中,组织培训学员到甘祖昌干部学院进行红色教育培训作为重要的教学环节,在这里感悟初心,洗礼思想,触动灵魂,升华党性,将军故里成了学员们党性教育的熔炉和精神高地学员们立学立行,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甘祖昌和龚全珍的精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