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积极讲好江西故事,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不断丰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1012日晚,我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到影院集中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以江西省“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 讲述了一名山村教师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该片剧情细节铺垫精巧,转折流畅,感人肺腑,深刻反映了新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用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中国需要怎样的老师”这一深刻话题。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对全体教职工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此生为师,终生无悔。影片播放期间,大家聚精会神,静静观看影片,无一不被支月英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把榜样力量化作精神动力,付诸工作实践,作出自身努力,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