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停步 在解决“四风”问题上下功夫”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2018年12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张俊院长以“对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停步 在解决“四风”问题上下功夫”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9日09 版)人民时评《防范“指尖政务”中的“四风”变种》文件,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

    张院长要求全体党员要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四风”,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净化,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并对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了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主动性、自觉性,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年末岁尾这个关键时间节点积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和“八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三种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二是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有力扛起整治“四风”的政治责任,要自觉担起推进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分管工作抓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三是执纪问责,巩固成效。要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查处问责,同步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严格的监督执纪,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题党课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立足育人岗位、扎实工作,把总书记的要求融入本职工作的各个环节,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学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